|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委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

学校领导向前进、顿祖义、汪兴平、邓磊、祝建波、余来、秦群燕、张宏磊、李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单位纪检组长、机关党委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研判了总体形势,系统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向前进指出,要深刻领会坚持自我革命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一贯要求、深刻认识高校廉政建设总体形势,精准把握大势,保持坚定清醒,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守住高校净土。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强化闭环管理、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改革创新、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作风建设、整治“推拖揉绕”,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建设“清廉民大”。向前进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担当、举一反三的水平,争做绝对忠诚、提升能力、善于斗争、自我监督的表率,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向前进讲话

张宏磊作《用好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 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要聚焦“国之大者”,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巡视整改;要聚焦“关键少数”,落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向“关键少数”传导压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聚焦重点环节,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一严到底纠“四风”,整治“推拖揉绕”转作风,磨砺干事创业硬作风;要聚焦发展大局,提升服务保障,提升监督效能,贯通协同监督,规范执纪执法;要聚焦“三不机制”,助力清廉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建设清廉民大,深化以案促改;要聚焦建党精神,锻造过硬队伍,强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干部监督。

张宏磊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履职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