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转自湖北民族大学网站(记者 周希/文 张倩雯/图)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受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向前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向前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书记,顿祖义、汪兴平、邓磊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副书记。邓磊、田景福、向前进、刘志军、李军、余来、汪兴平、张宏磊、顿祖义(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中共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

向前进发表讲话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向前进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是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加速期,前景充满期待,未来大有可为。

       向前进强调,新一届党委要带头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要带头讲担当。这次党代会谋划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既是庄严承诺,更是政治责任。要坚定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突出特色优势、汇聚办学资源、改革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差异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中以干求助、率先突围,力争“十四五”末学校基本达到“申博”条件。要强化担当意识,坚决克服被动应付、自我陶醉、因循守旧、坐等花开、“推揉绕拖”等问题,以赶路的姿态、赶考的心态、赶超的状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把总体目标具体化、具体目标清单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带头讲情怀。教书育人,是一份讲情怀的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厘清行政管理与教学科研的边界,提升行政管理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推动资源向教学科研倾斜,向重点学科、重点项目倾斜,全力营造一流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不断增进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带头讲团结。团结是事业成功的保证。大家在一起工作,是事业的需要,也是难得的缘分。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团结。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心聚力。要进一步完善全委会、常委会议事规则,努力把常委会建设成为维护团结、发扬民主的榜样。学校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注重发挥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作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营造全校上下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的生动局面。

       要带头讲清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行使权力,不踩“红线”、守住“底线”。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希望大家把个人价值追求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真正做到以平常之心对待岗位职务、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培养、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积极心态创造性开展工作。

       向前进强调,以上五个方面要求,是新一届党委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集体表态。向前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新一届纪委班子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跟省委、州委步伐,解放思想、创新作为、接续奋斗,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