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恩施日报社副社长沈祥辉到我校开展摄影专题讲座

本网讯(记者 周朦朦 陆宇楠 通讯员 蔡明轩/文 记者 张旭/图)11月25日,湖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恩施日报副社长沈祥辉受邀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开展以“扎根基层,拍出精彩”为主题的摄影专题讲座,大学生通讯社及各分社成员聆听了讲座。

     沈祥辉作讲座 

沈祥辉聚焦“全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和摄像”,与学生探讨新闻摄影的技术和拍摄题材的选择。他通过讲述自己在民大的经历阐明此次培训的重点在于拍摄选题的确定。他认为,技术基础、图片阅读量以及文化积淀是一个摄影家的基本功,只有打好扎实的基本功才能在摄影方面有所建树。

通过讲述两代摄影记者拍摄的故事、民生交通之痛的扶贫题材,沈祥辉提出,新闻摄影应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需要多拍、多看、多思考。他以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中的获奖作品《西湖边的一棵树》,以及自己近几年拍摄的中国人的手机系列作品为例,深刻阐述坚持是成功的关键,记录意识是做好摄影的根本。最后,沈祥辉以赵明的事例告诉学生,作为一个全媒体时代的摄影师,摄影、视频、剪辑、主持都要掌握。

培训现场

沈祥辉点评了部分学生拍摄的新闻作品。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拍摄角度、作品构图等方面的能力,并在景别、捕捉瞬间等方面提出建议。(责任编辑 聂夏茸)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