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人民的江山

——写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90周年之际

1931年11月7日,赣南瑞金,谢家祠堂。

一批来自五湖四海、风华正茂的人们,健步走进庄严的会场,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红色政权首次以国家形态登上中国政治舞台。

当夜,数万群众提灯游行、燃放焰火欢庆。

中国历史上一个全新的政权呱呱坠地。

人民共和国,根脉从这里来。

人民民主,在这里播下种子。

瑞金,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源地,人民从这里开始登上国家议政殿堂。

从工农兵代表大会到人民代表大会、从“人民民主”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民主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长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参天大树。

革命为民,发展为民。

90年前,刚刚成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宪法大纲中明确“以消灭封建制度及彻底的改善农民生活为目的”,开始了治国安民的伟大预演。

打土豪分田地,成立耕田队、犁牛站、消费合作社,实行免费教育,开展卫生防疫运动……一系列改善民生之举,让苏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改造危旧土坯房、升级农村电网、启动安全饮水工程、发展特色产业……如今,随着若干意见的实施和脱贫攻坚的开展,赣南山乡迎来巨变。

任岁月流转,初心终不改,民心恒如一。

今日赣南发展日新月异,但人民对党的感情却历久弥坚,永跟党走的故事仍在延续。

不管是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还是为更加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新时代,亿万人的力量汇聚成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人民的江山靠人民,人民的江山为人民。(责任编辑 成欢)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