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追寻清廉家风,凝聚向善力量——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

2023-11-29 16:56:00

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培育支部建设的文明风尚,2023年11月23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恩施市龙凤坝杉木坝村尹家大院开展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正午明媚的阳光照耀在“月朗宣庭”的尹家牌匾前,党员们在尹家民居前挂上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领学)

特色实践环节中,全体党员探访尹家古院,感悟文化沉淀,抚摸着古老斑驳的墙木,参观历经百年风雨的尹家大院。在“行走的课堂”中,深切体会当年尹家先辈们移居深山开荒创业的艰苦岁月,切身体悟革命时期的艰苦生活和尹家先祖传承下来的清廉家规。

党员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参观的体会。孙鸦同志谈到:“‘言有教,动有法;昼有为,宵有得;息有养,瞬有存’,这是尹氏家族‘六有堂’祖训。‘六有’浓缩了尹家为人处世、言谈举止的规矩和要求,与尹家的其他族训一道,陪伴这个大家族走过了数百年的风风雨雨,兴衰荣辱,不仅成为尹氏后人代代相传的家风家训,也给杉木坝村,乃至整个恩施地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指导着恩施青年的成长与成才,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这宝贵的精神财富。”

分享结束后,尹家大屋的传承人尹爷爷向在场党员讲述了尹家的人物历史,以及中华文化的礼仪规矩,并将尹家家风融入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分析。“我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中国人的礼仪文化已经传承了几千年,不是一朝一夕一时形成的,它已经融入到我们的骨子里,融入我们的血肉中了。”尹爷爷意味深长地向大家讲述道,在场的党员们听得全神贯注。党员同志陈宇感叹道:“我以前从来都不知道这些传统礼仪蕴含着的文化意义,中华传统文化真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啊!”

(尹家传承人讲述尹家家风)

(党员合影)

通过学习参观,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尹家家风家训历久弥新,可以从中汲取到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身为党员,不仅要做到恪尽职守、廉洁修身,更要带头做好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新风正气。

本次主题党日特色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建设廉洁文化,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清廉之风培养在支部,从支部传递到师生群体,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进新征程,弘扬在新时代。

(文字:张嘉欣 图片:杨贞 刘岷利 罗昕 何馨怡 编辑:向绍阳 审核:赵琴)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