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简介

2021-05-20 10:31:45

 

 

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1979年开始招收英语专业专科学生,1993年招收英语专业本科学生,是湖北民族大学较早招收本科生的院系之一。经过近四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武陵山区外语人才培养的摇篮,至今已培养了本专科毕业生6000人。

外国语学院专业设置合理,覆盖面广。学院积极拓展学科专业口径,努力提升办学层次,不断改善专业结构,着力优化专业设置,现开设英语、日语、翻译、商务英语四个本科专业,实现英语类专业全覆盖。2020年,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外国语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师资力量雄厚,已经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学院共有教职工97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6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10人。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20年获批国家民委教学成果二等奖。近年来涌现了一大批教学骨干,5人获得“教学明星奖”,15人获得“青年教师优质课奖”,3人被表彰为湖北省优秀教师、恩施州优秀教师,1人获得湖北省“教学能手”,8人被评为恩施州三八红旗手。外国语学院建成《民族文化与翻译》《土家文化英语说》等在线课程五门,其中《趣味英语与翻译》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科研为重点,科研成果丰硕。教师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7项,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国家民委项目6项,湖北省社会科学项目7项,湖北省教育厅项目30余项;5年来,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教材等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近年来,获批湖北省翻译协会一等奖多项,获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外国语学院教学基础设施良好,能满足日常教学需求。学院拥有语言实验室8间、同声传译室1间、笔译实验室1间、商务英语实训室1间、师范技能录播室1间以及350座位的自主学习室中心。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共有中外文献资料9000余册,各种外文刊物120余种。

外国语学院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实践的教育理念,以强化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实践技能为核心,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外语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练掌握外语语言技能和学科研究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较深厚的人文素养,胜任外语教学、翻译、研究、管理以及外贸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外国语学院教风严谨、学风踏实,办学质量有口皆碑。培养的毕业生以基本功扎实、知识面宽、富有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强而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就业率一直在全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