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暨三月支部主题党日特色活动

2024-03-25 14:55:23



3月21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书香社区党团空间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弘扬踏实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在特色实践环节中,围绕《金翼》家风著作开展读书分享会,外国语学院第一、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学习。

党日活动学习现场

活动现场,两个支部的党员集中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在随后的读书分享环节,三位党员同志围绕《金翼》的作者简介、全文内容梗概、精彩章节以及个人的阅读感悟展开分享。其他党员同志一同畅谈读书感悟。


读书分享会现场

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孙鸦交流到,阅读完本书后,她深受教益,对于一个家族而言,内部矛盾无法避免,积极的应对并解决矛盾,方可维系这个家族的正常发展,家长必须以包容和谦和之心对待每一个家庭成员。党员同志也当如此,用宽广胸怀去团结他人。

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朱柳琴分享到,通过学习,她了解到了一个社会家族的生存体系是由不同的社会关系共同构筑的。既充满合作与帮扶,又存在着纠葛与斗争,一起演绎出一幅绚丽多彩的中国乡村家族生活画卷。而党员在面临社会关系的处理时,也应该充分了解关系背后反映的情况,从而更好地团结群众。

通过阅读学习和分享交流,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关于中国家族社会关系的相关知识,从社会学的新视角感知黄、张两个家族的兴衰,并联系个人的生活实际,切身感悟到优良家风和接受教育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向绍阳、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祖耀分享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切实体悟,期望全体学生党员在读书中提升自我,在分享中感染他人,在思考中夯实文化根基。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作总结,她对本次党日活动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她对各位青年党员提出要求,要在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推陈出新,肩负使命,矢志奋斗。

本次支部特色党日活动是打造“党旗红·青春行”党建品牌的主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党员与书为友,涵养红色家风文化底蕴,提高自身传统文化素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镌刻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多读书、读好书,从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坚定民族自信心、培育民族自豪感。

(文字:张嘉欣 杨贞,图片:杨贞 龚雪莲 周颖,编辑:向绍阳 黄祖耀,审核:赵琴)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