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特色实践活动

2023-11-07 09:35:37


学理论、读经典、强党性、悟思想,10月29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倍阅书店开展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特色实践活动,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与,分享会由来自第一本科生党支部的孙宇晗同学主持。

说明: 1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分享会主题——学理论、读经典、强党性、悟思想。他提到,如今我们站在这片繁荣的华夏土地上,

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学深悟透、实干笃行的精神,新时代的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中汲取精神之源。

随后发展对象依次进行阅读分享及感悟。首先,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马志慧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她重点讲述了书中《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这篇文章。文中谈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发生很大变化。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各地发展条件不同,我国还有为数不少的困难群众。我们要加大投入力度,把集中连片困难区作为主战场。坚持政府主导,坚持统筹发展注重增强扶贫对象和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分享环节中,她提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要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说明: 2

(马志慧同学分享)

随后,来自第一本科生党支部的田爽同学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文集。她讲道,我们只有学会从百年历史中感悟革命先辈的红色力量,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才能有崇高的思想境界,才能保持纯洁的品质。

说明: 4

(田爽同学分享)

其他支部成员也一一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学理论、读经典之后的深切感悟。

说明: 5

(活动现场)

潮起风正劲,奋楫当争先。通过本次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院发展对象的综合素质,丰富了理论知识内涵,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同时,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文字:兰雅琦 图片:曹丽君 编辑:向绍阳 审核:赵琴)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