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品读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信仰红 青春行”系列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3-10-18 10:28:02

读红色经典,塑追梦人生。10月16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倍阅书店二楼开展《红星照耀中国》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学生第一支部周婷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周婷老师分享)

“如果以一个美国人的视角看战争中的中国是怎么样的呢?美国记者——同时也是世界闻名的作家埃德加·斯诺就很好地为我们展示了出来”活动伊始,周婷老师对《红星照耀中国》的作者、内容及创作背景作了详细介绍,“《红星照耀中国》,又称《西行漫记》,是一部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文学作品,它真实记录了自1936年6月至1936年10月在我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同时,周婷老师对本书中斯诺与毛泽东和周恩来交谈的精彩环节作了分享。

“本书中令我感触颇深的片段是对‘红小鬼’这一群体的描述,他们对革命有一腔热血,不惧权威,不怕牺牲,不做任何意义上的花瓶,在革命中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学习他们身上不怕困难、坚毅忠贞的精神”来自第二支部的吴俊同学分享道。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沉浸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中,现场氛围热烈。

(读书会现场)

来自第一支部的孙鸦同学对书中“好马与劣马”及“红色旅伴”的片段印象深刻:“在我看来,中国革命胜利的背后,正是这样一群普通又平凡的千千万万人,他们坚韧不拔、铁骨铮铮、斗志昂扬,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完美落幕。”随后,第一支部的蒋娟、李影同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鲜活的语言分别就红小鬼和红色窑工徐海东的故事做了进一步的品读。蒋娟同学向同学们呼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革命年代,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新时代,我们应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坚持‘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的人生态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蒋娟同学分享)

听完几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被革命先烈们身上英勇卓绝、一心向党的精神所感动,第二支部的曾晗钰同学表示“将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创造的盛世伟业,珍惜韶华,不负时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在中国梦的征途中敢于筑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

(曾晗钰同学分享)

“中国共产党及其所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甚至照耀全世界”读书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与周婷老师齐读本书经典片段。周婷老师总结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要问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相信大家都已了然于心,希望同学们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共筑中华民族的磅礴伟业”。

(省文明办及学校领导观摩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是外国语学院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信仰红 青春行”系列读书分享会的缩影,为强化党员使命担当、推动党员先锋示范、落实党员青春作为,外国语学院一直在不断探索形式新颖、内容深入、成效明显的教育路径。

(文字:许欣童 图片:曹丽君  编辑:周婷  审核:赵琴)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