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党徽授予仪式

2023-06-21 14:59:13


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文明示范作用。6月20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党徽授予仪式在6402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本科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向绍阳、陈小双、汪丽娟、黄祖耀,部分党员代表和16名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共同唱响《国际歌》。随后,两名党员相继发言。新发展党员代表康霖鋆表示,要以党徽授予仪式为新起点,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恪守党章党规,不仅要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随后,党员代表宋甜果发言,她提倡党员们要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向党组织靠拢,向老党员看齐,号召新发展党员能提高认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同学的信任。在庄严的氛围中,参会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为新发展预备党员同志授予党徽,以此勉励预备党员同志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说明: 全体人员合影

(党员合影)

仪式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讲话,她以自身经历进行讲述,给在场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入党的时候她与近60岁的老党员谈话,老党员义无反顾投身汶川地震一线救援的表态,教会我们“信仰”;大学同学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前往鹤峰县铁炉乡马家小学资教的经历,教会我们“奉献”;我校医学部0520418班37名学生在恩施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刻,向学校递上按有鲜红手印的抗疫请愿书,加入增援恩施战疫志愿者队伍,教会我们“担当”。她强调:“信仰、奉献、担当”这些都是党员身上最显眼的标签,是共产党员身上最全面的注解。希望在场党员以此次仪式为新起点,开始新里程,传承好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既是发展党员的必备手续,也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教育的创新路径。每位党员都要终身牢记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庄严誓言。

(文字:曾小玉 图片:王本权 编辑:向绍阳 审核:赵琴 )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