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二次学习

2023-03-24 16:05:34


3月2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严森主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形成生动实践,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翔宇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罗翔宇以《文化自信自强,文明对话互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文力量》为题,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通过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导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同时立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结合外国语学院学科特色,从学理性与文化传播角度阐释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罗翔宇作二十大精神宣讲)

集中理论宣讲结束后,党总支书记严森领学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第一期)内容并传达学校党委一届三次全会、学校纪委一届三次全会等近期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党总支副书记赵琴领学《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人民日报社论)等全国“两会”精神。

严森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坚持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政治理论学习各个环节,积极探索政治学习新载体、新方式,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党总支成员将坚持带好头、做表率,履好职、尽好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外国语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作者:刘孝语 图片:谭琳 编辑:谭琳 审核:严森)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