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师范生赴恩施市各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3-03-28 19:00:07


2023年3月21至27日,我院2020级170名英语师范生在8名英语系教师带领下分别赴恩施高中、恩施市一中、恩施三中和舞阳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2020级英语师范生到恩施三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并对此次做专门的部署安排。此次教育见习活动在四所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共有16名中学教师展示了16节不同内容的示范课,每节示范课后有授课教师的说课和互动环节。教育见习活动期间,同学们上午观摩示范课,下午分小组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就示范课进行深入交流和积极研讨。

3月27日,教育见习活动带队老师及20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在我院6404教室进行教育见习总结汇报,活动由英语系主任覃军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骆贤凤出席活动并讲话。各见习小组代表从课堂整体、课堂设计、关注学生、思政教育以及对学生发散思维的培养等方面对此次教育见习发表自己的见解。活动最后,骆贤凤对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作总结,希望我院英语师范生能进一步丰富专业知识并不断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储备,为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做准备。

(骆贤凤讲话)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旨在通过观摩、访谈、记事等方式熟悉和了解中学学校教育,增强我院师范生从事教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通过本次见习,同学们表示在今后学习中将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今后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奠定坚实的基础。(作者:李梦然  图片:田慧  编辑:易红  审核:骆贤凤)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