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成长故事青年说——我院班级召开特色主题班团会活动

2023-02-27 08:54:18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2月26日,0821408班、0821409班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以“青春践行二十大,成长故事青年说”为主题的班团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森、校团委副书记向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罗欣莅临本次活动,与同学们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说明: F:\工作\团学工作\宣传中心\2023年春\230226 主题班团会(张艺佳,曹丽君)\张艺佳1.jpg

(现场图片)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伴随着青春激昂的团歌,本次主题班会拉开帷幕。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以《增强信心 提升能力 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的“开学第一课”。聆听完向书记的报告,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属于他们的青春成长故事。杨兴赟同学以外交部翻译官张璐为榜样,分享了他的“翻译旅程”,一路勤奋学习追随光、品学兼优成为光、榜样有为散发光。张紫怡表示,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努力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

(田景福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听取同学们的交流后,他感受到我院青年学生在成长、在奉献、在担当。他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难忘经历,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会场气氛活跃热烈。随后,他围绕“业”字,提出学生要把握处理好学业、就业、职业与事业的关系,以学为主、稳定就业、成熟职业并成就一番事业;围绕“情”字,提出学生要处理亲情、友情、爱情与襟情的关系,心怀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围绕“安”字,提出学生要处理好安心、安分、安全与安好的关系,遇事沉着冷静、不随波逐流,安分守己、守住本份、守住自我、守住安全底线;围绕“适”字,提出学生要把握处理好适合、适应、适时与适度的关系,既要有崇高理想又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 F:\工作\团学工作\宣传中心\2023年春\230226 主题班团会(张艺佳,曹丽君)\张艺佳2.jpg

(全体齐唱团歌)

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森结合同学们的发言指出,一是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措施,二是为办好本次活动,两个班级在内容、形式上下功夫,所呈现的效果是生动有效的;最后寄语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坚定“文化自信”,学好外语、苦练本领,立志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文字: 闫春蓉 图片:张艺佳  编辑:汪丽娟  审核:赵琴)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