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2023年微格教学研习活动

2023-03-10 10:46:07


3月9日,我院在外国语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由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吕琴老师主讲的题为“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三位一体’英语阅读教学”的微格教学说课及以The Olympic Games为主题的微格示范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陈实主持,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吕琴老师讲示范课)

吕琴就“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三位一体’英语阅读教学” 分别从理论依据、教学分析、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如何优化课堂教学。她指出,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拥有良好的英语学科能力,学会根据课文寻找相关理论依据,这对深度教学、主题意义探究具有重要意义。她认为,教学分析应该包括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分析等。教学是老师与学生的互动过程,老师要做好思维结构,引导学生进入教学情境,拉进与学生距离,活跃气氛。板书设计应以直观、清晰的方式呈现给学生,启迪学生思维,从而提高学习效率。随后,吕琴老师用高中英语课文The Olympic Games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微格示范课。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吕琴老师用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

最后,陈实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学生能肩负重任,增强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将榜样的力量化为自己行动的力量,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本次微格教学研习活动旨在加强我院英语专业师范生对英语说课、英语教学实践的认识和重视,培养践行师德、潜心教学、潜心育人的远大目标,巩固教育见习成果,为后期的教育实习打下坚实基础。(作者:周海艳  图片:周海艳 编辑:陈实 审核:陈斌)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