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但武刚教授来我院讲学

2021-10-13 09:44:21


10月1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课程与教学论专家但武刚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中小学英语课程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反思》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院6401进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斌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但教授首先提出对英语课程改革国际化与本土化主题思考的缘起。然后从存在“离异”与“回归”的文化近代转型研究背景,谈到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再从概念界定的视角,对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英语课程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特点和本质提出思考。随后畅谈了从1862年至今,英语课程国际化与本土化发展历史沿革的六个阶段。但教授认为,英语课程发展“过度”国际化存在育人价值模糊、教材体例西化和跨文化理解理念不良定势等问题。他指出,英语课程国际化与本土化的未来平衡之路,还依赖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双基”课程目标内容的完善、本土特色课程内容的植入。加大中小学英语教师的教研力度和深入研究西方英语教学法,大胆提出立足国情的英语教学法,引发了在场师生们对于英语教学法全面深入的思考。

但武刚教授思维严密、逻辑清晰、语言生动幽默,讲座最后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G_256

FD0C37DB0AF9B1286DFDF31BB882B17C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