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中华杯”日语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1-09-24 11:08:20


本网讯(通讯员 莫桂荣 摄影 詹佳莉)9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修远楼5A207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陈斌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并发表致辞,日语系主任郝良燕、清江外国语学校日语教师韦晓宇、外教中村伸一及日语系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コロナ禍から学んだこと——新冠抗疫给我的启示”“もしもタイムマシンがあったなら——如果我能穿越时空”两个主题进行演讲。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表现优异,演讲内容精彩纷呈,演讲过程流畅、生动。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面对压力不惧挑战,认真比赛,充分展现了个人的日语专业水平。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四名。刘玉雯同学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向全场观众展示了日语的非凡魅力。据悉,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得主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中地区日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预祝刘玉雯同学在总决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