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以梦为马,砥砺前行——2021级商务英语新生专业教育

2021-09-13 11:07:15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之际,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9月10日下午2点,商务英语系21级全体新生和全系专业教师在激扬嘹亮的《商英之歌》中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商务英语系主任秦为民老师致辞,代表商英师生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介绍了本专业发展历史和优秀毕业生,讲述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内涵、人才培养特点、毕业要求以及就业发展前景四个方面的内容。

接着,商务英语系支部书记覃金菊老师讲话,对新生进行了家国情怀、人生理想、职业规划和校园生活等方面的教育,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打好语言基本功,也要积极参加比赛和活动,锻炼提升应用能力。此外,2021级班主任向冰清老师发言,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

最后,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发言。2019级谢泓洋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老生总结了自己在学习生活、能力培养和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同时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2021级陈浩文、钟懿两位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和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憧憬。

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特点,形成专业意识。鼓励商英学子们既要激情自信,又要勤勉笃行,争取通过大学的专业学习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IMG_20210910_224410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