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16:50:19



(通讯员:胡进怡 摄影:王本权)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9日晚7点整,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代明、院长骆贤凤、副院长陈斌、张婷、杰出校友代表周代红、外国语学院相关科室、系(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代明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骆贤凤教授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向2021级所有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各类办学成就。发言中他既以一位大一新生父亲的身份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更以一位外语人的国际视野引导学子们具备世界眼光、拥有家国情怀、培养“4C”综合素养与能力,并对新生提出“修身明德、博见怀远、力学笃行”三点期望。

杰出校友、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代红学长的身份与大家倾心而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拼搏历程、在面对失败时知耻而后勇的人生哲理,号召同学们树立“强国有我”的责任感。

翻译系主任王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教学生涯,并结合对自己孩子的家庭教育经验,引导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树立崇高远大理想、珍惜时间、强健体魄、自强自律。

商务英语专业2019级学生夏婵娟代表老生发言。她以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向大家展现了我院莘莘学子高效的学习状态、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的精神面貌。

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何佳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外国语学院所有新生宣誓:恪守“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民大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胡依依带领2021级新生宣读安全倡议书。

最后,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湖北民族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开学典礼的结束标志着2021级新生们正式加入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典礼上领导的期望、老师的叮嘱、校友的祝福和学长的建议让2021级新生备受鼓舞,为他们在开启大学生活之时给予了希望,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F691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F694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DSCF6957.jpg

copyright 2020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  地址:湖北省恩施市学院路39号(445000)     电话:0718-8439036     Email:webmaster@hbmy.edu.cn   鄂ICP备05003316  恩公网安备42280002000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