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3-09-03 12:22:09    点击量:


9月1日,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谭世明主持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本科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科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军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持续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出了工作要求:要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16字方针,以评估工作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建设和发展,推动学校改革和创新,保障教学管理优质高效运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各学院(部)要通过主题教研活动、班团活动,机关、教辅单位要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审核评估有关内容,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对学校教学工作“五个度”的审核,即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师资和教学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要践行OBE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建立“评价、反馈、改进”闭环机制;要逐步形成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内生动力。他强调,应清醒认识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尽快制定出台相关建设方案,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对教风学风的要求,统筹规划布置、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教师教风、改善学生学风。

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招生就业与校友联络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康贝贝 陆宇   审核:罗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