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湖北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报告会

2023-09-18 09:44:23    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大会主会场设在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多功能厅,分会场设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会议邀请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教育评估院)研究员李友玉来校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实务》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向前进、顿祖义、邓磊、余来、田景福、李军、刘志军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李军主持。

李友玉主讲

报告会上,李友玉回顾了湖北民族大学第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实践,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新变化,并根据自己多年从事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经验,从学校形成共识、构建高效有序的评建组织体系、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和大学质量文化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数据治理、选用常模数据、凝练示范案例和特色专业发展报告、撰写自评报告、提升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水平、提升教师的参与度与获得感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专家报告对推进学校的评估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理解“五个度”,践行OBE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以教风促学风,通过主题教研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会议精神,做到人人知晓、认真参与。

会议现场

各学院(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学校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学督导等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作者:邓琰云 赵紫祎 任斐然   审核:罗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