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教务党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回顾

2021-12-30 11:50:15    点击量:

民族危亡挽狂澜,拯救黎民保国家。百战忘死歼敌寇,万折千回建中华。一心为民共产党,天翻地覆耀东方。不忘初心来时路,红色血脉传承长。用这样一首小诗来开头,引出教务党支部一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从清末的: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孙中山先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毛泽东主席。还有红军长征路上一枚鱼钩的老班长。一辈子只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的雷锋。那些整连冻死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前线的士兵。将青春和热血洒在大漠,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两弹一星的功勋。那些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祖国建设年代献出生命,有名字和没有留下名字的人,我们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他们是浪花,却汇聚成改变历史的洪流。他们是砖石,却筑就成中华民族的丰碑。我们党从国亡家破的危难之时带领全中华儿女创立和建设一个新世界,那些英雄儿女如浩瀚苍穹的繁星,也形成了一个个让我们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的优秀精神。我们教务党支部就在2021年度重温和学习这些精神,向那些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教务处的谭世明处长精彩的讲解了《中国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教务处谭华副处长给我带来了《长征精神》,教务处郜红利副处长给我讲解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易金桥院长给我们带来《两弹一星精神》,康贝贝同志讲解了《红船精神》,张艳同志讲解了《井冈山精神》,刘辉同志讲解了《延安精神》,陈珊同志讲解了《大庆精神》,曹斌同志讲解了《抗美援朝精神》,余祖峰同志讲解了《雷锋精神》,陈芳同志讲解了《抗战精神》。

通过这些精神的讲解,我们更加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是一寸江山,一寸血,盛世繁荣,万人力。忘记历史,就是背叛。我们将从这些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为湖北民族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余祖峰)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