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告>
新闻中心>
正文>

教务处举办第一期一流本科课程教学研讨沙龙活动

2021-08-27 17:22:45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课改教学交流研讨平台,共同探讨课改教学实践中的经验与困惑,教务处于825日下午在修远楼A7楼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期一流本科课程教学研讨沙龙活动。沙龙由教学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谭世明主持。学校部分教学委员会专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普通生态学》负责人艾训儒教授针对教师参与课改的积极性与课程平台的使用问题进行了交流。教学委员会委员徐定辉教授认为学校狠抓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及时,提出需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法的建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趣味英语与翻译》负责人覃军副教授提出了课改建设的困惑与问题。教学委员会委员、人事处处长池永文对专家们关心的问题也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研讨活动还培训了如何录播精品课程以及使用智慧黑板。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务处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情况,依托智慧教室,开展多期课程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助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