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风采 > 正文 >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而又努力的人——访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孙敏

2020-09-30 10:43:3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既然要做,就要全力以赴。”回顾大学四年的种种,这是让孙敏最感同身受的一句话。

在孙敏看来,她的大学生活和多数人一样,普通而平凡,充实而快乐。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难忘的话语时常重现在眼前,仿佛就在昨天。

“稳住,想想昔日的英雄。”这是训练军姿时教官常对孙敏讲的话,每次当她想要放弃时,他会说到“成事者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也是在那个时候她的字典里多了“坚持”这个词语,伴随着她的整个大学生活。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严厉的老师曾经讲到。她也曾像很多同学一样,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积极投入学生工作,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一天,她被老师在楼道罚站了整整一节课,也是在那时,老师的话语点醒了她。自此,每堂课她都喜欢坐到教室前两排的中间位置,认真听课。成绩也一直是名列前茅

“细心点,千万不可以搞错,不然可能影响这位同学以后发展的。”这是她在党支部第一晚值班时,学姐对她讲的话。刚开始还是不能理解,后来慢慢对工作熟悉了,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与此同时,“责任”这个字悄悄跑到了她的字典里。责任不是过眼烟云,风吹即散而是要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

“抱团取暖”——这是一位博士所讲成功的秘诀。的确,团结就是力量。大二时临时收到一份任务,要在两天内收集到一本书厚的材料。顿时陷入了困境,幸好有乐于助人的班团干们。很快,从起稿到装订提前半天完成了任务,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

现在,作为应届毕业生的孙敏,已经成功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以期继续在食品专业学习,在食品领域有所创新。(通讯员 何辰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