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风采 > 正文 >

脚踏实地 精益求精——访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吴郁

2020-09-30 10:11:4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所有的不平凡,都是在忍耐了足够的平淡之后诞生的。”所有光鲜亮丽的背后都充斥着不为人所知的辛勤付出。在吴郁看来,他的大学生活平淡且充实,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群互相帮助的同学,也有给予人生方向的老师。

“大学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每一门课程都不能松懈,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它。”大学四年中吴郁将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上,每次遇到挫折和困难的时候,他总是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这样他一步一步地走出困境,脚踏实地是他对学习的态度。

在工作上,他热爱摄影,大一时就成为我院通讯社的记者,负责新闻图片的拍摄工作。在大一大二的两年时间里,参加多次新闻的拍摄工作,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每当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的时候,吴郁都会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经过不懈的努力,在大二时当上院里的通讯社摄影部的部长。随后在大三大四的时间里跟随老师做实验项目。在每一个阶段,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精益求精是他对工作的态度。

考研之路漫长且艰巨,是一场结果未知的战役。吴郁表示考研是一个人的旅程,在旅程的过程中,自己需要不断地调整心态,将一个又一个的知识慢慢消化。考研的旅程不仅让吴郁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多地了解,同时也磨练了他的意志。“付出多少,收获就有多少。”这是吴郁在考研路上一直坚信的信念。

在未来,吴郁表示希望在研究生期间能够跟导师多做实验,尽自己微薄的力量,立足于专业做一些对社会和人类有益的事情。(通讯员 向慧如 责任编辑 王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