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中心 > 校友风采 > 正文 >

沉静优雅,绽放美丽青春——访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珺楠

2020-09-30 10:01:54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沉静优雅,绽放美丽青春——访我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珺楠

“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真正想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你才会有足够的动力与激情。我觉得可以把身边人的一些打击转换成前进的动力,别人可能不相信我会做好这件事情,那么就向他证明,我可以更好。”充满信心、满怀斗志,这就是我校2020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张珺楠的真实写照。

立志当高远,并应知难而进。张珺楠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同时也取得了丰厚的成就。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六届大学生生物学实验技能竞赛动物生物学组二等奖、“华文杯”中教学综合技能组及教学设计组的一、二等奖。刚入大学时,张珺楠朝气蓬勃,竞选班委,加入学生会和辩论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体验丰富多彩的生活,或许对某些小事感到遗憾,或许对自己的实力还不满足,但是张珺楠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难忘、充实。因为她坚信积极付出、勇于坚持、笑对生活、生活就不会辜负自己。

根据不同时间调整自身的规划,是张珺楠学习的重要法宝。大一树立良好习惯、大二学生工作与学习并重、大三全身心投身学习、大四积极备战考研。“在大学生活中,要兼并学习与实践活动并重。”在张珺楠的计划中,所有事情都分“重要性”和“紧迫性”,合理地调整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让她能高效地完成更多的事情。她表示,大学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对她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让她以后更加明白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进入家乡一所学校教育实习,是张珺楠最为感触的经历。在这一段经历中,她最大的收获就是真正地理解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前赴后继投入教育事业、学会合理处理与学生的关系、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历相结合。“大学是最能考验自我能力的一个阶段。”考研期间,张珺楠尽管会遇到情绪经常崩溃、知识点记不下来、对专业课倍感迷茫等时刻,但她咬牙坚持、不肯退缩,最终取得胜利、成功上岸。                            

大学四年,张珺楠不断的为自己设立一个又一个目标,再一个一个的去实现。她深知学习能力、思维方式以及认知水平的提升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现在的她仍然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相信她终会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讯员 何燕  责任编辑 王海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