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生逢其“食” 发酵青春|走进四维街小学 埋下科学的种子

2023-12-15 15:38: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邓震宇/文  卢立渊/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活动氛围,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服务社会意识。我院团总支社工部联合食品营养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4日下午2点在四维街小学开展十二五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食品营养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四维街小学中高年级班级进行宣讲。活动共分为“生物科学知识科普”“食品安全科普”“趣味小游戏”三个部分。

“生物科学知识科普”部分,青协主讲人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奇妙的细胞之旅。他们首先讲解了细胞的结构,包括细胞膜、细胞核、线粒体等组成部分,接着,他们讲解了基因的概念,以及基因与遗传的关系。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这些抽象的概念,青协人员还设计了一些有趣的游戏,如“画细胞”“动物植物园”等,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生物科学知识、感受生物科学与人类的紧密联系,学生参与积极、兴趣浓厚。随后,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参与趣味小游戏,学生积极参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食品安全科普”部分,食协主讲人讲解食品安全和食物搭配图,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物展示,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添加剂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不合格食品等内容。同时告诉同学们不要吃三无食品,避免危害身体。随后,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参与“数字炸弹”趣味小游戏,小学生全身心参与游戏,直到被炸弹数字选中的“幸运儿”诞生,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加学生对食品的辨识度和学生对生物的兴趣度以及对生物科学相关知识的了解。给学生种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发了学生学习生物科学的兴趣和激发了学生探索生物奥秘的萌芽。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见习编辑 周雅倩) 

编辑: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