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我院通讯社顺利开展新闻文字与摄影培训

2023-10-30 15:14:5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牙丽先/ 通讯员 陈欣雨/图为提高见习通讯员熟悉新闻撰写和图片拍摄的能力为我院通讯社培育出更多优秀的记者。1027日晚,我院通讯社在生工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新闻文字摄影培训,新闻采写部部长袁梦、摄影部部长钟志莉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30人参与培训。

培训初始,袁梦“新闻基本知识”、“新闻结构”、“新闻标题”、“新闻导语”、“新闻内容”、“注意事项”以及“新闻投稿方式”等多方面进行讲其中,她就讲座类、活动等常用的写作模板和写作技巧进行详细的讲解。接着她着重说明撰写新闻注意事项,比如,标题慎用“圆满”、“莅临”、“成功”等词,同时注意标点符号的使用和避免口语化问题。

随后,钟志莉从摄影机的基础知识和什么是好的新闻两个方面讲新闻摄影技巧其中她摄影机的种类、摄影机的镜头以及摄影机的光圈与快门进行一一讲解。接着,她就使用摄影机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比如有领导或嘉宾参与活动时要有特写镜头以及忌拍表情包等,最后她提醒各见习通讯员图片投稿尺寸是16:9新闻图片与公众号的侧重点不同以及新闻图片不允许使用滤镜等

本次培训的开展,旨在提高我院新闻采写和摄影能力,也让见习通讯员对文字与摄影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为我院通讯社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至此,我院通讯社新闻文字摄影培训顺利结束。(编辑 牙丽先

 

编辑: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