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

妙语连珠,慷慨激昂----我院第二轮迎新循环辩论赛顺利举行

2022-11-07 11:02:5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王心怡 何静 谭煜婷/文 见习通讯员 钟志莉/图)为丰富我院学生课外生活、拓展学生视野,11月6日下午一点半,我院举办的第二轮迎新循环辩论赛在生工院4101正式拉开帷幕。特邀2020级及2021级优秀辩手张金浩、彭小晴、黄若兰、陈洁、高志陈和原芝荷担任此次评委,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观看比赛,现场座无虚席。

比赛开始前,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每轮辩论赛共有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评委裁决、宣布优秀辩手八个环节。本次比赛分别围绕“技术是拯救艺术还是毁灭艺术”“已成败论英雄是否可取”“成功的关键是努力还是机遇”的话题展开三轮“唇枪舌战”。比赛开始前正反方选手摩拳擦掌,没有硝烟的战争蓄势待发,比赛的号角吹响,每一场正反方辩手慷慨激昂,各述理由,辩手言辞流利,唇枪舌剑,口若悬河,现场气氛紧张刺激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争锋相对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循序升温,精彩不断,掌声不断,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巧妙运用实际生活中的例子进行论述,语言诙谐,现场笑声此起彼伏。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轮的唇枪舌战最终涌现出六位优秀辩手,他们分别是第一场正方一辩李淑云与反方一辩李辛格,第二场正方三辩杜玉萍与反方二辩杨喆,第三场正方二辩王名轩与反方二辩王欢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各位辩手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还提高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辩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拉近辩手间的距离。各位辩手在竞争中成长,不断完善自我,展现非凡风采。

最后本次迎新循环辩论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责任编辑 牟广锐)




                                                                                                                         编辑:杨婷雅

                                                                                                                         审核:彭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