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新闻影像拍摄速成|我院圆满举办摄影培训讲座

2024-03-22 15:41:5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王紫涵/文  钟志莉/图)春日浓浓,入目满是芬芳。为提高大学生拍摄技能,涵养大家的艺术审美,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我院面向全校于3月21日在4202教室开展了摄影培训。本次讲座特邀著名摄影师文林老师主讲《新闻影像拍摄速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璟主持。

                                                 

                                           

文林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提出的“四力”背景下,新闻的主要内容是真实、选图、文字、时效、创新,我们在摄影时要明确三个问题“拍什么”“怎么拍”“为什么要拍”。他提出摄影分为审美价值为主的创意类和传播信息为主的咨询类,要想有好的摄影作品就要将思维、研究与锻炼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练习,多加思考。在讲解中,文林强调新闻照片的底线是真实客观——不能移动像素、不能合成图片、不改变事实,在此基础上可以适当调整。图片要注意拍摄不同的角度和景别、同一个角度要精选,图片的标题要客观准确,拍摄时间、上传时间都要讲求时效性,还要注重创新,从不同于他人的角度,抓住细节和闪光点,抓住时代背景。

                                                

                                          

文林提出我们应该用心寻找素材,坚持拍摄的爱好。他以幽默的语言、自身和他人的拍摄经历和拍摄成果,向我们证明优秀的摄影作品也是优秀的艺术作品。

文林,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恩施日报摄影部主任、恩施晚报总编辑、恩施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恩施州摄影家协会第四、五届主席,视觉中国、星球研究所等签(特)约摄影师,多件作品在国内外获奖,出版《山里人》个人作品集等图书,荣获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2022、2023年度优秀摄影师。(见习编辑 周雅倩)

 

 

 

编辑: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