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就业指导|我院成功开展就业规划讲座

2024-03-26 15:55:19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吴灵瑶 邓震宇/文 钟志莉/图)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规划自己职业生涯,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24日晚,我院4202教室举行就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华图教育高级讲师周汝郡主讲。

讲座伊始,周汝郡将讲座内容浓缩为四个问题,分别是:当前就业形势、你想做什么、为什么考公考编以及如何备考。周汝郡指明其中最重要的是“你想做什么”,在疫情下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越来越严峻,解决好就业问题就是解决人生最重要的问题之一。随后,她就这四个部分作更详细介绍。她列出四种大学生毕业所选择的道路:直接找工作、继续升学深造、考公考编、创业。列出每条路需要面对的问题带同学们剖析结合当下现实环境,她着重强调考公考编的优势同时也是极具竞争力的岗位,由此她提醒大学生要对公务员机制体制深入了解,更要把握备考方向科学地进行备考

最后,她送给每个大学生一句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鼓励每个大学生去大胆地去做想做的事,人生不犹豫。

至此,本次就业规划讲座圆满结束。(见习编辑 汪晓敏)

 

 

编辑: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