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成功开展教师资格证备考指导会

2024-03-18 17:24:48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谭若男 莫晓妮/文 徐郡/图)我院于3月17日4303教室开展教师资格证备考指导会,旨在让我院同学更好了解恩施州内教师职业岗位情况,有针对性地提高备考效率,帮助意向走上教师岗位的广大同学顺利就业。本次指导会主讲人为就业指导经验丰富的周光来老师。

会议伊始,周光来为同学介绍教师编制考试中新机制岗位、城镇岗位、农村岗位三种类型岗位情况。同时,强调扎实的个人本领和敢于挑战的精神是成功报岗的关键,鼓励毕业生大胆参与报岗。为指导毕业生合理选择教师资格,周光来还针对不同学段特点和要求进行深入剖析,帮助学生根据自己兴趣和需求选择小学、初中、高中教资。接着,周光来提醒,好的岗位竞争激烈,选择报考岗位非常重要,希望毕业生能理性分析,做出明智决策。并向大家强调,资格审查是教师招聘的重要环节,提醒各位学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确保顺利通过资格审查。

周光来还介绍多门课程教资的报考政策,鼓励毕业生根据自身兴趣和优势结合目前社会需要,报考多门课程教资,提高竞争力。对于未能考取教资的毕业生,周光来建议,可考虑参军,退役后再考教资,为实现教师梦提供另一种途径。 针对普通话资格的要求,特别指出,不同课程对普通话资格的要求不同,毕业生需提前了解并做好准备。

最后,周光来还详细讲解国考和校考,包括考试科目和考试形式等方面的内容,指出要注意按时报名考试,有相关意向的可向往届学长学姐咨询。

本次教师备考指导会成功举办,为我院广大学生提供宝贵的教资信息和指导,有助于各学生更好地备战教师招聘考试,实现就业目标。(见习编辑 汪晓敏

 

 

编辑: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