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成功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服务我先行”实践活动

2023-03-10 17:01:3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鑫媛/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氛围,我院于3月9日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舞阳坝街道桂花园社区,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志愿服务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队进行。一队为我院青年志愿者,桂花园社区辖区龙洞河路沿路进行清理,深入宣传践行“创文创卫”。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对龙洞河路的卫生死角、沿街沿河岸裸露垃圾进行清理,对沿线经营门店和社区居民开展“创文创卫”宣传和“门前五包”的文明劝导。经过数小时的清扫和宣传,共有效清理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卫生死角20余处,维护了校园周边干净整洁的生态环境。

1A1D5

另一队为我院食品营养协会成员对社区居民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在宣讲现场,食科学子向社区居民分发食品安全宣传单,介绍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突出食品安全在居民生活中的重要性,让社区居民了解并掌握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常识、消费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如何正当维护个人权益、“一日三餐中的食品安全。着重讲解春季高发的诺如病毒及其预防措施,有效增强了居民的个人健康意识。

1F26C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引导我院学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走进周边社区,向社区居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发挥高校学生在食品安全中的蓬勃力量。同时大大提高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与社区携手为大学生的自我锻炼、自我奉献提供了实践平台,帮助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编: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