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青春践行二十大——我院0722403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2023-03-03 15:48:21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通讯员 马明花 见习通讯员 袁梦/文 见习通讯员 钟志莉/图 3月1日晚,我院生物科学专业0722403班学生在4202教室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余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建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蔡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璟学生科辅导员陈杰、张鑫媛,0722403班班主任范智权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齐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班团会上,班级同学踊跃发言,分别从自身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历等方面分享二十大以来的国家政策对基础群众生活教育环境的重要影响,并在座同学提出衷心建议:我们作为身处在新时代的大学生,拥有很多的发展机会与新的机遇我们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素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学生结合视频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及党课中的五点“希望”,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青年的思考实践。生物科学专业大四学生从大学四个阶段分别给大一新生提出专业建议与参考,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为在学生解开心中疑惑并为日后学习打下基础。她说到:大学生活是充实的,我们要做好自身规划,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有坚定的清晰的目标,并为其付出艰辛的努力,持之以恒,最终会收到好的结果。

接着由各参会领导老师做交流指导,为同学们寄语。蔡诗敏表示当代在校大学生在解封后自由的大学里,应尽情享受青春历练,体验生活中的苦与乐,要守住初心与底线,勇于面对生活学习的各种困难,把握当下,展现自己的闪光点,收获绚烂人生彭璟用自己的亲身体验与大家探讨大学生活及当代社会的变化,她说到大学是热爱的付出,不上清华北大也不必沮丧,大家都有机会走上各个岗位,在其中发光发热。表示学生要学会思考,青春只有一次,把握青春,激发自己的闪光点。

最后,余来对学生寄语对同学们的发言做出肯定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学生共勉通过讲述自己的经验表示大家要努力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人加强锻炼,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心存善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此次活动成功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责任编辑 赵欢)

 

B006

责编:张鑫媛

审核:彭  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