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关于各专业的考研分享会

2022-04-18 16:14:50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本网讯(见习通讯员 马明花 赵欢 王圳垚 方小翠/文 见习通讯员 黄慧娴/图)为帮助我院各专业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了解更多关于的考研问题,充分发挥我院优秀学子“传帮带”的榜样作用,4月17日晚,我院开展了四场各个专业的考研分享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分享会于4101教室展开,由谭琳志、张诗雨分享考研经验。大会伊始,由主持人邓子言简单的介绍后 ,张诗意先上台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从"专硕与学硕"的不同、择校经验、各科备考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的一些建议四方面展开分享。其中,在讲到专业课备考经验的时候,她提到,要找到自己的方法,比如"口诀记忆法",她也分享了考前各个月自己记单词和专业知识的具体过程,最后,她说到:"考研考的是心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着风雨兼程"。随后,谭琳志以"我觉得做得好的地方,做得不好的地方"为切入点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她也分享了各个科目应如何正确复习,比如英语分模块复习,该听网上哪位老师的课好一点以及报哪个老师的冲刺班好一点等,并给出了自己的个人建议,即:找资料一定要到位,不要受他人复习进度影响,选择大于努力,要选择学习氛围好的地方学习,考研的灵魂是"要坚持、要努力、要高效"。

生物工程专业的考研分享会于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杨金玉应邀主讲。杨金玉首先分析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再从择校、考试科目、英语及政治的学习方法、专业、复试和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六方面展开分享。其中,在讲到择校问题时,她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二是要认识自己,三是要踏实、勤奋、努力。随后,她就考研中的心态问题进行了强调,她指出考研中情绪处于崩溃状态是常有的事,我们应该采取正确方式去排解,坚定地走下去。在同学提问环节谈到关于18级考研上岸率低的问题时,她认为是国家线上涨,考研竞争激烈,大家对自己的期盼过高等几方面的原因造成,由此强调了合理规划的重要性。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鼓励并对大家寄予了希望,相信大家终将上岸。

生物科学专业考研分享会于4202教室举办,由黄巧、罗震进行分享。大会伊始,在主持人陈国豪的简短开场白后,黄巧云上台分享考研经验。她从英语、政治、专业课的“推荐用书及课程”和“时间安排”两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她提到“我们要有一个合理的目标,正确的定位”并提醒想考研的学生,考研准备功夫一定要扎实。随后,罗震就“考研方向及分数”和“考研资料与方法”进行了分享,着重介绍了学习方法,有时候该放弃的就要放弃,从别的地方努力。最后,2位学姐根据自己的考研感悟提出:认识自己很重要。在开始选择考研学校时,需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和学校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分享会现场,同学或拍照或做笔记,收获颇多。

生物制药专业考研分享会于4106教室开展,解华、聂孙萍担任主讲人。聂孙萍分别从“时间安排”、“公共课老师选择”、“专业课学习建议”和一些其他小建议几个板块分享考研的经验。“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是她考研期间一直用来勉励自己的话,也是她送给大家的一句话,她表示只要能坚持到最后,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她建议考研的学生“不要和别人比进度”和“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做到从容不迫”。解华则是在聂孙萍的基础上补充了学校专业的选择,她着重强调了对英语的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推荐了众多考研书籍最后,她们预祝所有准备考研的同学都能成功上岸。

至此,本次各专业的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见习编辑 赵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