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汲取党史奋进力量

2021-04-09 10:03:52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8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恩施市五峰山参观中共鄂西特委旧址,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

中共鄂西特委旧址,位于湖北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五峰山村红岩狮,为正屋三间厢房四间土木结构房屋。

1940年8月16日,中共鄂西特委成立,何功伟任书记,王栋任组织部长,马识途任宣传部长,何功锴任青年部长,刘惠馨任妇女部长,为省级党委机关,直属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

中共鄂西特委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开展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和抗日民主救亡运动,取得重大胜利。1941年1月6日,发生“皖南事变”,国民党对中共地下党组织和共产党人员进行破坏和镇压,1月20日,中共鄂西特委书记何功伟、妇女部长刘惠馨被捕,英勇就义,鄂西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指示下,中共鄂西特委机关撤离恩施。

通过此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

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党的事业中,不断推动学校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