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互学互鉴 携手未来 | 学工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6-17 15:40:05

616日,学工党支部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展互学互鉴 携手未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曾祥华受邀参加活动长江现代物业公司党员职工列席活动,学校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宣讲比赛冠军获得者古兰拜尔·吾斯曼和校级“百生讲坛”红石榴赛道一等奖获得者崔钰婕受邀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中,校团委书记吴珊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校团委副书记向驰以《从第三个历史决议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华民族观》为题,从中华民族发展观、整体观、和谐观三个维度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华民族观,为到场的人员讲授了一次具有理论深度、思想宽度和视野广度的微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互学互鉴特色环节,古兰拜尔·吾斯曼以《八千里路云和月》为题,密切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管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不易和收获。崔钰婕以《传承民族魂 共筑中国梦》为题,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民族交融的小故事。

古兰拜尔老师分享《八千里路云和月》

崔钰婕作主题演讲

祥华提出,“互学互鉴”环节的设计很有创意,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分享,更是一次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经验交流,要拓展“互学互鉴”的模式,强化和其他的部门的交流和联系,促进问题的解决

邓磊强调,学工队伍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他要求,学工队伍的工作要沉下去,对基层要了解到位,要注重亲力亲为,做到沉下基层;业务要精起来,对工作要主动谋划,要具备大局意识,发挥中枢作用;能力要强提升,对学习要不余遗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写作能力。

“互学互鉴”是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探索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的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互学互鉴”的模式和平台,共同探索建立互相沟通常态化、互相学习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实现互学互鉴、互促共进,不断提高学工党支部基层党建和思政政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