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学工党支部开展“双向促交流 温暖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20 09:03:54

4月14日,学工党支部在公寓一站式社区综合服务站开展“双向促交流 温暖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邓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长江现代物业公司党员职工列席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并紧密结合自身岗位,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邓磊强调,学工队伍要高度重视、深入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在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因时因势做好政治风险研判。他指出当前学校学生工作面临的主要风险有:一是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二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风险;三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他要求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和政治判断力,在繁忙工作中要能看见风险、做好预判,及时化解隐患、规避风险,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党员走访学生宿舍

在特色实践环节,党员们来到博学4栋法学院学生宿舍,调研学生党建进公寓试点建设情况,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就业情况,邓磊专心倾听负责人的介绍和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并耐心答疑。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近年来,学校以学生事务大厅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六进”公寓工程为依托,逐步形成了“1+4”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的基本模式,是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学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大与公寓物业公司企业文化的互通与融合,走进社区、下沉一线,以实现育德育人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筑牢校园安全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