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向前进调研学生管理服务及基层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09 08:33:52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龙永红  作者:廖希为  审核:洪雁


3月6日至7日,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深入学生社区、寝室楼栋、基层支部等地调研学生管理服务及基层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邓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磊先后陪同调研。

6日下午,向前进一行参观了博学片区外国语学院“寓”见“悦”享“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空间,走访了部分学生寝室。“你的家乡是哪里?在学校习不习惯?”“你对学校有哪些建议?”在博学七栋,向前进亲切询问预科同学的个人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多与辅导员和老师沟通交流,勉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学校生活。

向前进(左一)考察外国语学院“寓”见“悦”享“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空间

向前进(左三)、邓磊(右二)在博学7栋宿舍与学生交谈

向前进(左二)、邓磊(左一)在博爱6栋宿舍与留学生交谈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向前进一行听取了学生管理服务、党建带团建、社团管理、外籍师生管理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情况汇报。向前进强调,要突出学生中心,强化服务意识;突出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突出考评方案,打造特色亮点;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突出重点关联,健全共建共享机制。

7日上午,向前进一行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与党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支委成员分工、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发展等情况。向前进勉励大家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引导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向前进(左一)与学生党员谈心

向前进(左三)、张宏磊(左一)参观马院党建文化长廊

在调研座谈会上,向前进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向前进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层党建、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党建工作务必要强化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强化末端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作用、宣传作用、监督作用、带头作用、带动作用;要强化载体质量,把党的组织延伸到科研项目、实习实训等基层一线,把党建内涵融入“五个思政”“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