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01 08:21:10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龙永红  作者:张百川 李经玺  审核:洪雁


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规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接续用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顿祖义、汪兴平、邓磊、余来、张宏磊、田景福、李军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校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8个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向前进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部署了2023年全校党建工作。

向前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湖北教育“十大行动”机遇、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务必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向前进讲话

向前进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校地共融、城校共生”,着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政策、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他强调,纪检工作要抓整治、传压力,优化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抓品牌、强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宣传工作要抓导向、守底线,管好意识形态;统战工作要抓引领、促融合,汇聚各方合力;党办工作要抓统筹、提效能,保障高效运转。

向前进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面对发展形势、“申博”目标和工作短板,全校上下务必涵养担当精神、拼抢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集中精力办好一件事,一件一件的办好民大的事。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