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学校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8 08:57:39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龙永红   作者:姜依维  刘荣  陈浩文   审核:罗翔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近期,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载体和培训方式,通过自主学习、理论宣讲、系统培训、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引领广大教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巡听组对部分单位的集中学习进行了巡听旁听。

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并集中观看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作的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严森表示,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对照原文学,结合工作学,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把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和指引的方向上来。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辅导报告

11月18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主持学习。参学人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和提炼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历史性成就,规划和阐述了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全面部署,音舞学院教师要坚持人民至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培养更多德艺双馨艺术人才。

音乐舞蹈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11月21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参学人员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主题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表示,教育工作者要做好自身本职工作,团结一心,破解难题,健全学院的体制机制,推动学院工作前行;要注重培养师范教育学生的“师德师风”意识,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做让学生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集中学习现场

学校巡听组在旁听了各单位的集中学习后表示,各单位结合实际学、面向发展干,学习扎实,思考深入,效果良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科学逻辑,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个关键”,抓实学习和贯彻“两个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