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我校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30 09:03:09

向前进讲话

顿祖义主持会议

汪兴平宣读学校关于表彰“两优一先”文件

向前进带领新党员宣誓

“两优一先”获得者上台领奖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旭 颜菲)6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班子中的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向前进带领新党员宣誓。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宣读学校关于表彰“两优一先”文件。党委常委为“两优一先”获得者颁奖。优秀党员代表谢君辉、优秀党务工作者黄玉红、先进党支部书记周防震先后发言。

党委书记向前进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校上下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向前进强调,铭记历史,不忘来时的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中,从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中,从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中,从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初心使命,朝着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行。

向前进强调,求真务实,走好脚下的路。一方面,我们要从辉煌的成绩中增强自豪感;另一方面,我们要从现实的差距中增强紧迫感。我们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拿出“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的韧劲,抓紧每一天、走好每一步,把精力聚焦到干事上,把能力施展到发展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向前进强调,勇于担当,开创奋进的路。坚持从严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守清廉底线,持之以恒引领新风正气;坚定奋进目标,持之以恒加强学校建设。

向前进进一步要求,我们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始终,让思政课“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坚持用法治的思维、改革的理念、创新的举措,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质效;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改革发展成果,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立足湖北,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把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紧密结合起来,健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协作新机制,创新校区、园区、社区联动发展新模式,为恩施“厚植生态底色、加快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