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4 16:05:51

本网讯 623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号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近平2013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文稿中有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习近平在广西、清华大学及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参学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向前进就下一个阶段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突出三个“紧扣”,落实“三个教育”“两个融合”“一个同心圆”的要求。一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全体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抓好爱国主义教育、抓好选树典型教育;二是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坚持把民族团结教育与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相融合,将人才培养与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相融合;三是紧扣“和谐校园 幸福民大——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画好“和谐校园 幸福民大”同心圆。

向前进进一步强调,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要带好头、做示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督促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结合高校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解决信仰问题、信念问题、信心问题,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解决好不规范、不标准、不高效、不严不实等问题;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特别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督导、指导各二级单位,让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