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监督邮箱:hbmyzzbgj@163.com 机关作风监督邮箱:mdjgzfjd@163.com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08 08:17:22

陈洪教授作主题讲座

陈洪教授作主题讲座

学习现场

       本网讯 5月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原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教授作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周易》中的人生智慧)”主题讲座。陈洪教授围绕《周易》的文化价值、哲学思想等方面进行了阐释,指出要辩证地吸收该书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吴建清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支撑着中华民族历经五千余年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傲然屹立。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筑牢坚实根基。

  吴建清强调,《周易》中蕴含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我们要把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正确认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的矛盾,积极预防,有效化解,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努力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

  州、市政协机关干部,州政协各参加单位相关人员,政协委员代表以及我校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责任编辑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