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追忆民大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校史风物

>

| 追忆民大

>

| 正文

>

李昌亮:卖故事的人

李昌亮湖北民族学院83级中文系校友深圳三个故事文化发展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1983年夏天

一名白衣飘飘的少年站在鄂西大学校门口

满脸憧憬又意气风发

而当时的他如何也想不到

自己的故事

会在多年后成为后辈们的榜样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

2018年秋

当这名少年再次站到学校门口的时候

有一丝陌生


是呵,岁月雕刻了自己的容颜

更是见证了母校的风云变迁

弹指一挥35载

这时间的年轮上

刻满了密密麻麻的故事

……


这个昔日的少年

名叫李昌亮


别人讲道理,我们讲故事

9月28日下午13点30分,李昌亮应邀来到文传学院会议室座谈,这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打量他——中等身材,衣着讲究而且文质彬彬,金边眼镜丝毫没掩盖住他眼中的精明,举手投足间尽显成熟和涵养。这注定是一场有趣的谈话,一个出走半生归来的学长,与稚气未脱的学弟学妹们,仿佛在如约进行文传精神的传承。

“怎么运用新媒体来帮助传统制造业做好产品推广?”会上,一名女学生将问题抛给了李昌亮

“重庆新晋酒业‘江小白’成功的市场营销策略策略说明,新媒体传播的重点在于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给产品作新定义,而好产品的开发往往是靠好故事来成就。”李昌亮语速不快,但仿佛有一种天生的说服力,他的回答仿佛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大门。

然而,这段简短的回答,实则是浓缩李昌亮了数十年人生经历的精华。大学毕业后,李昌亮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传统媒体人,如今面对时代巨变时,他毅然转战新媒体,并创建了深圳三个故事文化发展公司,他以“别人讲道理,我们讲故事”为核心理念,创建了一种新型的内容生产和传播模式,这种理念和模式,让他在转型后依然风生水起。

在李昌亮心中讲故事,讲好故事其实正是缘自中文系的那一份情怀


出走半生,归来仍少年


如今重新踏进校园,熟悉的场景让李昌亮慢慢泛起心底的回忆——曾经亦师亦友的班主任陈湘峰,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包容调皮学生们的专业课老师陈以芳,还有曾经的温暖大家庭中文系831班……

在那个年代,物质的匮乏并没有阻碍学子们内心的热爱。而正如很多传奇人物的经历一样,李昌亮在读书期间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沟通和实践能力,他经常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跟随电视台记者撰写专题片解说词,正是由于在大学期间的这些积累,让李昌亮毕业后马上就适应了社会。

而在大学养成的每天至少用一小时自我提升学习的习惯,李昌亮也保持到了至今。

时隔三十五年再一次回到母校,无论是校容校貌还是学生们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都让李昌亮感受到了岁月带给民院的巨大变化,母校在成长,而他,也从青葱少年变成了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人。


李昌亮常常想起

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给了自己

走出大山闯荡世界的勇气

这些回忆至今仍然温暖地占据着

李昌亮的记忆里的每个枝节

让他每每回想起来

都要带着微笑


感恩母校,愿意讲好民院故事

李昌亮在参加完80周年建校庆祝典礼后感触颇深。曾经的鄂西大学如今已是湖北民族学院,而且即将更名湖北民族大学,不仅校名有了改变,而且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也跟往昔有着天差地别。而自己,也从懵懂青春的少年,历经时间打磨变成了稳重成熟的中年人。

如今,李昌亮不仅是湖北民族学院粤港澳校友会的一员,还被聘请为湖北民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业界导师。他深情地说:“我的成功跟母校的培育有着分不开的联系,希望我能够把深圳新媒体领域所掌握的新兴资源带给母校,并尽我全力,讲好民院故事。”


八十周年校庆之际

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

时光匆匆

民院情谊却不会因为时间忘怀

求学之路漫漫

桂花清香永驻所有民院学子的心中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研究生招生网

湖北民族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