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化建设动态 > 正文 >

我校获评3项湖北省数字校园应用优秀案例

2021-11-15 09:09:20 点击量: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编辑:孙玉芳 作者:孙玉芳 审核:韩阳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获悉,我校提交的数据资产化管理应用案例、虚拟校园应用案例及校园外卖应用案例等3个数字校园应用案例获评优秀案例,将入选省级结集汇编案例。获选案例数在省属普通本科院校中排第三名,在湖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中排第五名。

近年我校围绕“为师生办实事,让师生少跑腿的服务“宗旨,积极探索信息化管理的应用方向,部署建设了聚合门户,聚合支付,一站式办事大厅及e民大等信息化服务平台,目前上线办事流程30个,数据填报流程35个,移动应用约40个,从教学科研、校务管理、数据服务等各方面提升了信息化治理及服务水平,极大地便捷了师生教学、办公及生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数字校园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活动要求,紧密结合我校目前信息化建设的各方面实效,组织编写相关案例材料、拍摄并制作视频宣传材料,最终提交了数据资产化管理应用案例、虚拟校园应用案例、校园外卖应用案例、数字迎新场景案例及全在线一卡通案例等5个案例。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选,我校数据资产化管理应用案例、虚拟校园应用案例、校园外卖应用案例等3个案例被评为优秀案例。此次省教育厅数字校园应用案例遴选结果,再一次肯定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校务管理及数据治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及校园治理实践的深度融合,创新学校服务模式与管理模式提供经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也将继续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水平。

 

虚拟校园位置服务平台

 

共享数据中心平台

 

一卡通聚合支付平台


e民大移动应用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