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田元祥来中心调研

2020-09-17 09:29:43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田元祥(中)一行在中心座谈


田元祥(左二)、乔美玲(左一)与中心负责人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谢慧臣) 2020年9月16日,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药质量优化分会主任委员田元祥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药质量优化分会秘书长乔美玲来中心调研。

田元祥一行实地查看了湖北民族大学武陵山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检验检测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中心负责人颜益志关于中心建设等情况介绍,田元祥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校立足恩施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倾力打造高水平中药材产、学、研平台的举措,他认为,恩施州中医药资源非常丰富,挖掘潜力极大,做好相关宣传对恩施州中药资源和产品的对外推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他建议,中心继续加强与州政府的合作,紧密联系地方产业,利用科技和人才优势,在产业孵化、标准制定、应用研究、产业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大力推进产业融合,为做大做强本地中医药产业做出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将在国家扶贫办的指导下,在中药研究与技术转化、项目、人员培训、深度开发恩施州中药资源等方面给予中心大力支持。

 

  田元祥教授简介:现任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医药质量优化分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计委脑卒中专家委员会血管性认知障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第三批名老中医药专家优秀学术经验继承人,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中医杂志》《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国实验方剂学》《中医正骨》审稿专家。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全国名中医、首都国医名师翁维良教授的博士后弟子,京润堂/祥瑞堂中医首席专家,京润堂/祥瑞堂传统中医传承导师,海南省儋州市名医传承导师,北京慈祥生物咨询专家。从事中医诊断学、临床研究方案设计与质控、脑缺血再灌注等研究,擅长飞脉诊病,主治失眠、头痛、痛风、癌症腹水等疑难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新药创制、博士后特别资助等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主编、参编学术著作9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