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党总支书记何斌为学生讲授党课

    2022-06-06 12:14:06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通讯员 袁需遥 汤藤静 图片 张成)为加强我院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提高我院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2022年6月5日,我院于体育学院9A202开始第三次党课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而展开。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书记何斌主讲。我院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由戴东明宇向大家讲述《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介绍作者相关知识,带领大家齐唱国歌。过后,何斌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中国目前存在的危机、对于国歌的理解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什么样的使命。紧接着,由牟桓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之后,何斌重点围绕三个部分展开讲述: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和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针对为什么学习党史,他提出习近平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中的三个必然要求。随后,简单阐述了我国的一百年党史,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百年史的精辟总结,列举了党史的基本规律、经验、启示。最后,他指出在场同学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为他们从思想上融入党以及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出了必要准备,为学院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