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活动报道

>

  |   正文

>

我院积极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培训

    2024-03-18 17:35:48  来源: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2024年3月17日,我院在集成楼212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涛,学工办主任刘薪受邀出席。我院分管心理工作辅导员熊霞老师担任主讲人,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与培训。

熊霞指出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并剖析了春季学期心理问题高发的原因。接着,她仔细梳理了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十种标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着重分析我院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异常情况,并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谈心谈话、查寝、联系家长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和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最后,熊霞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学生心理方面的文件以及春季学期学院学生心理测评数据。


据悉,我院积极开展学生健康培训工作,旨在帮助辅导员和班主任了解、学习、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为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熊霞  编辑:王洋  审核:汪涛  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