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活动报道

>

  |   正文

>

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心理短剧决赛

    2023-11-26 14:52:19  来源: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11月25日晚17:00,我院遇心理健康工作站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科心理健康工作室,共同举办主题为“演绎青春,感悟心灵”的心理情景剧决赛。我院张怡老师、方仁洪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炼老师、来永红老师出席指导本次活动,胡晓雨、杨林盛同学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15E02

活动精彩纷呈,十个节目依次序顺利展开。《摘下面具后的光》教导我们摘下自己面具,重新找回真实的自己,去感受光明与温暖;《顿感》的故事让我们认真思考,明悟困难和挑战其实都是一次次的机遇和成长;唯有《跨过去,海阔天空》,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未来;《别让攀比和“爱”阻碍了花的盛开》与《不被定义的我》告诉我们要学会发现自己独特的价值和美丽,要勇敢地拥抱自己的独特之处,让它们挣脱比较和“爱”的束缚,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手机风暴》与《一路同行》,让我们分别思考手机对于生活的变化,以及人生路上中遇见的人对于生命的意义;而追梦的路上,还有《谁的梦想不经历风雨》;《无忧公主》深受观众喜爱,通过精彩表演让我们回想起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重新找回快乐和纯真,内心的宁静和安宁。

16929

活动期间,“猜成语”与“猜歌曲”的小游戏,通过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使现场氛围愉悦轻松。最后,评委老师也做出精炼点评,给予表演赞赏与肯定。

情景剧通过生活事例的融入与改编,生动形象地将心理问题与情绪演绎结合,并通过艺术表演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展示了心灵成长的过程。通过角色的演绎,我们深入探讨了自我认知、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等方面的挑战,以及如何面对困难、释放压力、激发内在潜力,激发大家对青春期的思考和对心灵的关注。让我们共同演绎青春,感悟心灵,成长为一个更加坚强、自信、有爱的人。

(文字:邓宇科 图片:杨欣欣  编辑:王洋 审核:汪涛 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