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学生工作

>

  |   活动报道

>

  |   正文

>

我院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开展学生干部学宪法活动

    2023-12-05 11:16:33  来源: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12月4日中午11:45,我院于修远楼5B501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学宪法活动,我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泓主持,学生会、团总支、部分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学宪法活动,并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我院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是保证国家统一,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公民权利的根本法律保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保证。

此次活动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发挥学生干部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的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张怡  编辑:刘薪  审核:汪涛 刘薪)